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到暨南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30日,在刘小龙院长和吕志教授的率领下,我院教师一行九人赴暨南大学交流考察,受到暨大马院程京武院长及骨干教师的热烈欢迎,双方在友好平等的氛围下对评估、授课、科研、学科发展等问题展开探讨。此行开阔了我院教师的视野,收获颇丰,是我院外出取经战略的一次富有质量提升意义的实践活动。

当前正值我校迎评进入冲刺阶段,而暨大马院刚刚通过评估,因此向其学习评估经验成为首要任务。暨大马院老师详细介绍其迎评准备与评估细节,在迎接专家听课、试卷备查、向专家汇报等方面给我们提供诸多经验,我院教师翻查其迎评材料,考察试卷的出题、答案、改卷、装订等情况,获取了丰富的迎评信息及改进经验,有利于我院进一步做好迎评整改工作。田明老师作为全国与全省思政教学一等奖的获得者,为我院教师传授教学经验,详细讲述他在讲课、比赛过程中的种种感受,总结教学技巧,使我院教师深受启发。陈联俊老师每年在高水平权威杂志发表多篇论文,他向我们悉心传授论文写作心得,使我们受益匪浅。从抱团取暖到携手前行,两校教师深深感受到当前马院学科发展的良好机遇,互结友好情谊,表示愿为共同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