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居永主持。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小龙首先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开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主题微党课,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实际,着重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激发与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沉思考与担当精神。

 紧接着,张旺清、李益杰、钟光红、许素英、孔志学、马丽娜、汤小静、欧罗城、刘玖玲以及新到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占龙等十位老中青教师党员代表先后发言,通过深情回忆入党的心路历程,挖掘出了一些感人至深的初心故事,同时真挚表达了对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和管理服务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弘扬正气的自觉选择。活动的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再一次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举办本次“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继去年下半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从教三十周年教师表彰座谈会、吕志教授荣休欢送会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的又一次“培根铸魂”的重大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团结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自觉投身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早日成功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的主阵地作用、引导新引进教师迅速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