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辅导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2019年7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辅导会”。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明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广东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教授和我院荣退教授吕志等五位省内知名专家就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对我院教师进行辅导,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居永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龙院长作总结,课题申报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辅导会。

 今年我院共有五位教师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钟明华教授等五位专家对我院教师的申报材料逐一进行点评指导,从申报选题、文献综述、主要内容、参考文献、课题组成员结构等方面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并对课题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三点:一是强调选题要有时代蕴意,要结合当下我国社会发展的新情况、面临的新问题和新发展方向,突出选题鲜明的时代性和问题意识;二是要有创新研究思路,申报内容在研究方法、路径或者观点方面具有创新性;三是要聚焦思政课专项,内容要紧密结合思政课程。

 最后,院长刘小龙教授代表学院对钟明华等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学院开展辅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本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按照专家意见进行认真修改,争取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和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力量。与会教师认为专家辅导针对性强,内容充实,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