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紧抓时代新机遇,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确保学院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2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居永教授主持。

首先,张居永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分别从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建设、新质生产力和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关系、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与推进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要深入学习黄坤明同志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抓新发展机遇,以比学赶超、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强内涵建设,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文件精神。张居永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建院,压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二要强学习、严纪律,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规范办事,压实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三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还对新学期学院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双百行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邀请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潘华副教授、董扬博士、武春丽博士分别就自身访学、教学竞赛开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心得体会分享,为全体教师带来了更为多元的视角和启发。

此次全体教师大会议程紧凑、高效、务实,为新学期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全体教师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齐心协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