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文社科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人文社科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人文社科部于4月27日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部领导、党支部委员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自2005年以来,我部共引进了近10位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青年教师。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我部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实行“导师制”,遴选了一批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且教学、科研经验比较丰富的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目前,我部的青年教师已经成为了教学、科研工作的生力军,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在座谈会上,吕志主任分析了我部青年教师的现状,高度赞扬了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他认为青年教师走上工作岗位后,承担了大量的教学、科研任务,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实践证明,我部青年教师队伍是一支能吃苦、能力强、有潜质、信得过的力量。同时吕主任寄语青年教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青年教师直觉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加强科学研究,努力实现教学、科研成果“双丰收”。

温汉雄副主任在会上简要说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青年教师发挥优点,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大力支持和配合部门工作;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做好青年教师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和竞争力;正视自身的缺点和错处,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虚心接受其他教师的意见与建议,切实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在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就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我部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人文社科部

201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