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明确优秀标准,积极争先创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明确优秀标准,积极争先创优

——直属人文社科部党支部召开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标准大讨论暨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工作总结大会

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重大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生机活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迫切需要。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和直属人文社科部党支部《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我支部于12月28日召开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标准大讨论暨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工作总结大会。大会由直属支部书记温汉雄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温汉雄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转发< 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标准讨论的通知>的通知》(广药创先发〔2010〕2号)精神,组织党员着重围绕“新时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分别是什么?”等四个方面对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五个好”和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党员立足于党的先进性,紧密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等工作实际,对新时期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具体标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形成了共识。通过讨论,使每位党员又一次受到了生动深刻的先进性思想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标准,纷纷表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创先争优。

会上,温汉雄还代表支部委员会对前一阶段的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每位党员结合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标准大讨论,对本人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书面陈述,对“公开承诺”的落实情况进行实事求是的“个人讲评”。温汉雄对党员的承诺履行情况进行了客观的点评,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通过“个人讲评”和“领导点评”,使广大党员看到了成绩,也找到了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最后,人文社科部主任吕志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和各位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做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广大党员以出色的工作迎接建党90周年以及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党员有了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党员,在人文社科部蔚然成风。

直属人文社科部党支部

201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