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文社科部喜获多项省部级课题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前不久,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课题正式发布,人文社科部张居永老师主持申报的“中国共产党应对弱势群体社会公平问题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喜获青年基金项目立项,立项经费7万元。此外,吕志老师申报的“科学发展进程中人的素质提升研究”获得2010年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张居永老师获得2010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立项、刘小龙老师获得广东省教育厅“育苗工程”项目立项,目前,人文社科部已经实现了由青年教师主持并成功申报省部级科研课题的新突破。

近一年来,人文社科部深入贯彻学校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型的发展目标,在承担全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下大力气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重点扶持学科建设,采取多种有力措施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上述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立项正是人文社科部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学科建设、抓内涵促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整体实力无疑将产生积极影响。

人文社科部

201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