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部召开形势政策课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部为了及时贯彻中宣部、教育部、教育厅2012年秋季形势与政策教育的有关精神,研究当前形势与政策教育的现实问题,促进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建设,加强师资队伍的培训,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于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人文社科部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备课会,我部全体老师以及担任《形势与政策教育》课教学任务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志主任主持。

备课会上,刘小龙老师详细汇报了广东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的内容和会议精神。根据目前中日之争“钓鱼岛”的热点问题,结合国际、国内专家的形势专题辅导报告和自己的一些观点和见解,从中国周边关系演变的6个方面来了解,从4个角度分析应对变局思考。

会议上,温汉雄书记结合学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情况,指出了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就我部的学习作了部署和安排。

潘华老师对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假的社会实践考察活动情况作了PPT图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