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频频传捷报 马院喜迎开门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一段时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马克思主义研究专项”、广东省委宣传部扶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项目、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广东省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文库资助出版项目等项目评审结果纷纷出炉,我院科研立项再创新高,捷报频传。其中,我院青年教师谢许潭申报的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伊斯兰国’组织的兴起与国际反恐联盟的重构研究”成功获得立项,经费20万元;刘伟副教授和粟莉副教授申报的课题分别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立项,经费各3万元;吕志教授获得的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粤军”特别委托课题1项,经费10万元;张居永副教授和刘小龙副教授申报的课题分别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马克思主义研究专项”立项,经费各5万元;曾长隽老师获得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德育专项”1项,经费2万元。此外,学院再次获得广东省委宣传部扶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项目1项经费10万元,曾萍副教授的学术专著成功入选广东省委宣传部2016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文库出版资助项目,经费2万元。自今年4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以来,我院继2014年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的突破”后再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共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获得科研经费资助突破60万元,实现了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传的主阵地。近年来,为了推动学院与学校同步发展,共同繁荣,我院先后推出了“青年教师培养工程”、“教学科研创新工程”、“学术文库建设工程”等六大工程建设项目,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大力营造“重教学、促科研”的良好氛围。学院建设喜迎开门红,是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生动体现,也是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奋发有为的有力证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