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获奖荣誉 >> 正文

我院教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广东省复赛中获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近日,在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省级复赛中,我校师生的两部作品荣获奖项。


其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白薇副教授指导,公共卫生学院张丽容、张润权、谭莹莹、邓华成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制作的《“公”无不克 “卫”你而来》思政课公开课视频荣获二等奖。该课程主要是从公卫学子的视角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诠释抗疫中“‘公’无不克 ‘卫’你而来”的公卫精神,让学生认清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扬博士指导,药学院刘青、马丽柔、陈芝蓄、杨思敏、王紫涵、陈小倩六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制作的《学习王烁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思政课公开课视频荣获三等奖。该作品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第十四章第一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为理论依托,以广药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为核心,引导同学们学习王烁校友精神,深入理解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明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这一根本保证。

本次获奖作品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长期坚持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探索过程中凝练而成,也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