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获奖荣誉 >> 正文

喜讯!我校潘华老师荣获广东省“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9日,广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决赛在广东省江门市降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潘华副教授以最高分获得大学教师组一等奖,同时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参赛人员需要进行诗词素养试题测试,成绩合格方可报名,在此基础上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才能进入现场决赛,全省共有数十所高校参与,其中,各类组别共有近两百个作品入围决赛。潘华在决赛现场的诗词讲解授课中解读精准、境界优美,展现了较为深厚的学术功底,获得广泛赞誉。


一直以来,潘华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近年来在国家顶级期刊发表过多篇文艺理论论文,其中被《新华文摘》转摘或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次。他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到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本次获奖既是对他深化教学改革的一次充分肯定,也是我校在人文教育、美学教育中的一次重大突破。

据悉,学校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医药人文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文教育、艺术教育、美学教育有机结合,鼓励教师把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广泛开展各类美育活动,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