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师生齐聚共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与宣传工作,5月31日,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与公共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小组成员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白薇副教授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朱老师从出生富裕家庭,从小就是学霸的马克思谈起,讲述了马克思这位“千年第一思想家”为人类求解放而安于经济上困顿落魄的一生。朱老师还通过短视频带领大家一道体会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改变世界、与时俱进的科学品质。最后,参会师生共同畅谈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和真理性的认识,师生高度认可马克思主义在我国的实践成果,认同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为人类社会发展提供的中国智慧,纷纷表示,未来要更加坚定地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工作和学习实践,自觉做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排头兵。

师生座谈会开始前,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居永还带领公卫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小组成员一起参观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真理永恒信仰永存—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宣传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