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授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1日,校党委、校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举行了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了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广东省教育厅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志教授和学生工作部部长徐位良研究员分别围绕两个专题作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 1000余名教职工、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志教授以《马克思主义:永不磨灭的旗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题做了首场报告。吕教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师生们展示了马克思这位“千年第一思想家”为人类求解放、谋幸福的光辉一生,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科学性,通过马克思主义给我国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号召师生学习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思考、解决问题,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徐位良研究员题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四大要求为脉络主线,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责任和担当,运用鲜活的事例,从大学生的实际问题和思想困惑出发,深刻解读了“四大要求”对大学生自身发展,对国家强大、民族振兴的重要意义。徐位良研究员号召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己任,不断完善和历练自我 ,养成求真、务实、诚信、自律、自强、自主的良好品格,真正成为中国“强起来”的主力军。

本次活动旨在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网络、进教材、进头脑、进社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