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陈金龙教授聘任我院客座教授暨莅临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9日,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客座教授受聘仪式,特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并由朱家勇院长亲自颁发聘书。陈金龙教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历史学博士,主要从事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出版专著5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近代史研究》、《民族研究》、《世界宗教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10篇文章为《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或摘要转载,30余篇文章为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转载。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共4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培养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陈金龙教授并为我院的师生作了题为“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若干问题”的专题学术报告。在讲座中,陈教授以宽广的研究视野,深刻的理论功底,结合其个人多年来开展课题研究的经历,结合广东和广东药学院的实际,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类型、选题、论证、前期成果准备、几点体会等五个方面作了详尽的解读,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