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部召开学术会议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6日上午,人文社科部召开了学术会议交流会,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三批教师分别汇报了近期参加的各类学术会议和培训的会议精神。我部青年老师粟莉在2012年的广东省青年思政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以观摩教师的身份参加了在江西省南昌航空大学举行的“赣粤桂滇琼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她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相关情况,认为作为青年教师参加这样的观摩会,收获颇多,同行们的精彩教学活动让与会者开阔了视野,对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教学水平很有助益,也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温汉雄和刘小龙老师汇报了10月13日参加了在山西太原召开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医学哲学论坛”(医学、人文、社会三晋论坛) 的会议精神。本次的会议规格较高,教育部、厅级领导及各大学的校领导和知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和报告,刘小龙分享了此次会议在医药院校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课教师课题申报等方面所获得的经验和收获。

廖志安和张居永老师汇报了暑期参加了的广东省党校为期20天的培训内容,并将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与大家共享,廖志安汇报了《践行广东精神,做合格的思政教师》的学习总结。

社科部领导做了会议总结:期望通过学术科研和教学交流给社科部教师带来新的教改信息和新的学术视野,同时要在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的基础上,结合医药院校的实际,拓展平台,发挥医药人文研究中心的作用,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抓好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逐步形成广东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鲜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