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部成功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突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传回喜讯,我部张居永老师主持申报的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社会治理体制创新视域中弱势群体利益保障问题研究”完成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正式立项,获得经费资助20万元,这标志着我部成功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突破。

张居永老师2007年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我部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工作。在部主任吕志教授为首的学术科研团队指导帮助下,多年来坚持围绕弱势群体社会公平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到目前为止共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及校级科研课题5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副主编、参编专著及研究生教材5部,这次成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是他多年来专注于科研工作的结晶。

这次成功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突破,是我部多年来坚持教学科研“两条腿走路”,以思想政治教育重点扶持学科建设、医药人文研究中心建设为平台,着力建设和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相信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突破,将更好地促进我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文社科部

2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