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著名思想政治教育专家郑永廷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全国著名思想政治教育专家郑永廷教授应人文社科部邀请来到我院,与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科建设与规划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进行交流指导。人文社科部主任吕志主持了交流座谈会。

郑永廷教授以新颖灵活的对话形式,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前沿”、“学工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思想政治教育教育课题的申报”等问题与在座教师进行座谈。会上,大家踊跃提问,郑永廷教授则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学术研究成果,通过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给予了回答解析。郑永廷教授的指导使与会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据悉,郑永廷现任中山大学教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创始人之一,兼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首席专家,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48所高校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郑永廷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学界久享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