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部教师赴太原参加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层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至8日,由教育部社科司支持、全国医药院校社科研究协作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层论坛”在山西省太原市成功举行。我部吕志主任、刘海鸥教授、张居永副教授、许素英老师等应邀参加了此次高层论坛。高层论坛以“面向2020年: 高等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着重探讨了“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如何主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如何促进高校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医药院校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等四大问题,探讨和通过了“晋祠共识”。这是继我校去年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高层论坛”后全国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又一学术盛事。

参加本次高层论坛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分别来自全国近50所高等医药院校。吕志主任作为本次高层论坛征文一等奖获得者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功能分析与提升路径思考”的精彩发言并获得积极反响。刘海鸥教授等撰写提交的论文也获得征文评选“优秀奖”。迄今为止,我部教师已经连续六届参加“全国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通过以文与会、大会发言、论文获奖等多重方式,充分展现了我部在医药人文教育和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扩大了我部在全国医药院校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人文社科部

2015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