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到我校人文社科部进行教学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7月13日,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揭晓副院长带领一批思政课教师到人文社科部进行教学交流。

我部主任吕志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广工的同行们来我校交流,希望通过相互学习,把思政课教学工作搞好。接着,吕志主任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我部思政课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黄丽春副教授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独特的做法,并带领广工教师参观团体心理辅导实验室,大家对黄丽春教师长期以来坚持做心理辅导、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张居永副教授从“所为、所获、所悟”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科研教学方面做法和感受,他所介绍的国内重要教学科研网址,介绍的“借助全面的课程教学体验,熟悉和把握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大家表现极大的兴趣,对来访的教师有一定的启发。李益杰教授介绍了“概论”课、“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方法创新情况。从信息时代思政课教学面临的挑战,强调教学改革的紧迫性。从备课创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新三个方面介绍自己的做法,特别是他利用先进技术、多途径搜集最新教学资料、探索“三位一体”(系统教学、专题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教学方法,引起来访教师的关注。李教授还赠送了八个DVD光盘35G的教学资料。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揭晓副院长表示这次交流学习,收获很大,要借鉴广东药学院的做法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以适应时代发展潮流。

人文社科部

201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