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坚持交流互鉴 提升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新引进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院青年教师和新引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规范化水平,检验我院2018年度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成果,选拔优秀青年教师提前准备参加2019年省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于5月16日和5月22上午在教学楼B1-406课室举行了全院青年教师和新引进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来自学院6个教研室的12名青年教师、新引进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心的课件准备参加了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由学院领导、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指导教师等共同组成的评委组,对照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教学竞赛评价标准对参赛青年教师、新引进教师进行综合评分,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相应奖励,推选出综合素质最优的青年教师、新引进教师参加省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期取得优异成绩,再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广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新辉煌。在教学比赛过程中,张旺清、刘海鸥、万芳芳、李敏、孔志学等“传帮带”指导教师、学院教学督导等对参赛青年教师和新引进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精彩而有指导性的点评。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龙院长对青年教师、新引进教师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思想性、规范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等具体要求,得到了参赛青年教师、新引进教师和各位教学观摩教师的认同和共鸣。

 去年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按照文件所要求的1:350师生比配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加快引进博士学位新教师,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规模已经接近40人,其中青年教师占比已经超过35%。在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数量配比问题的同时,如何通过各种有效管理手段引导青年教师、新引进教师尽快熟悉学校各项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快速提升他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已经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必须加以重视和解决的重大问题。本次组织全院青年教师、新引进教师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就是解决这一重大问题的有益尝试,必将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1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