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山东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素养与教学能力。7月15日到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14人一行在张居永副院长的带领下,赴山东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活动。期间参观考察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之后考察团参观了位于曲阜市的孔庙、孔府和孔林,充分感受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的博大精深和历久弥新的强大影响力,并由刘海鸥教授进行了现场教学。接下来,考察团参观了位于枣庄市的台儿庄战役纪念馆,1938年的台儿庄战役是抗战初期我方对日军取得的一次著名的胜利之战,大大振奋了人们的士气,坚定了人们对抗战必胜的信念,在这里张旺清教授进行了现场教学。最后考察团来到临沂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取得了对国民党军队的重大胜利,大大推进了解放战争的进程,在这里宋海洋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之后考察团还参观了位于临沂市蒙阴县的红嫂纪念馆等地。

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活动获益良多,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将会把学习所得运用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与学术科研之中。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组织教师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多年组织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举行参观考察活动,促进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1A1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