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李鸿博士应邀到我校作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李鸿博士应邀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歌剧的魅力”的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医药人文中心、学校艺术团师生等到场聆听了讲座。会议由医药人文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居永主持。

刘晟对李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李鸿博士的讲座对我们更好地开展艺术教育和德育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希望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多与李鸿博士交流,更好地提升学校人文教育的水平。

讲座中,李鸿结合《黄大年》、《江姐》等优秀歌剧作品以及自身教学实践,生动地阐释了歌剧的魅力。她从舞美、造型、唱法、舞台走位、情绪表达等角度展开,通过生动的现场演绎,使师生真切感受到了歌剧的特性与亮点,也激发了大家对歌剧的浓厚兴趣。李鸿认为,艺术是一种高层次的精神修养和追求,它与科学研究一样,只有保持走心、专心、用心的态度,才能创造出真正的有魅力的艺术。为了让在座的师生更好地了解歌剧艺术,李鸿对唱歌时如何进行呼吸的方法进行了示范和现场教学,她专业而严谨的水平,直爽而亲切的态度,让大家感受到一位优秀艺术教育工作者的风采,对老师们的教学深受启迪。李鸿还现场演唱了一首《我爱你,中国》,其专业的唱法让在座师生充分领略到了艺术之美,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讲座后,李鸿博士介绍了北京大学开展人文教育的做法,与老师们就艺术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鸿博士,旅俄女高音,舞台剧制作人,现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师、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