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文化自信----直属马院党支部联合省音乐曲艺团党支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广东省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党支部在广东省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演出剧场彩虹曲苑举行开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使命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小龙、副书记张居永、工会主席钟光红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广东省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为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搭建共建大平台。

党日活动还举行了主题党课,刘小龙以《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为题从什么是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以及要以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党员们阐释了文化自信与坚定理想之间的关系,为党员送上了一堂的精彩党课。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了为建设文化强国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党课结束后,广东省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文艺表演。随后,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所有党员来到了红色基地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现场参观学习。

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三个不同战线党支部的结对共建,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共享教育资源,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积极性大提升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