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小龙教授主持会议,张旺清、刘海欧、李益杰等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刘小龙带领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习了学校和学院学术委员会有关文件,包括学术委员会主要职责、工作制度等。会议认真梳理了学院科研工作现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意见。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带头做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不但明确了新时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方向,也对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随后,副院长张居永针对教学改革项目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集中分析研判,推进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建设;并严格规范了思政课程考试方案,落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安排,以期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学院学术和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讨论,并提出了有效建议。最后,学术委员会对学院“名师工作室”和“一师一品”项目进行审议。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谋划推进学院的科研工作、弘扬崇尚学术的风气、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都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