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归教师本分 矢志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学经验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落实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广东药科大学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于12月4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2—315课室顺利举行。经各教研室择优推荐,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比赛。中药学院资深退休老师李书渊教授作为教务处教学督导莅临现场指导,全国优秀教师、公卫学院毋福海教授受邀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8名委员共同组成本次教学竞赛评委专家组,教学竞赛由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张居永主持,当天上午无上课任务教师全员参加教学观摩。

本次教学竞赛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参赛教师开展教学竞赛阶段,丘艳娟、刘玖玲等8位青年教师依次完成15分钟的现场授课,教学竞赛结束后根据参赛教师得分情况现场评选并公布了李福建、武春丽等教学竞赛的一二三等奖获教师名单。第二阶段移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举行,李书渊教授、毋福海教授先后对8位参赛青年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准点评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观摩教师与青年教师围绕“回归教师本分、矢志铸魂育人”教学竞赛活动主题展开了深度教学经验交流。各位青年教师听取评委专家和参加教学观摩教师点评指导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青年教师更快更好成长搭建更多平台。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龙院长对本次教学竞赛进行了深度总结和精彩点评。本次教学竞赛活动不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授课风采展示和锻炼学习提供了平台,而且还是一次新老教师深度交流、经验分享的宝贵机会,对于锻炼和培养青年教师必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