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白薇副教授受邀参加第四期全国高校教师“思政对分工作坊”并作专家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第四期全国高校“思政对分工作坊”于5月24日正式在线开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白薇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活动并作专家报告。

27日晚,在第2模块的教学课例实训中,朱白薇作了题为“《原理》导论对分教学”的专题报告。她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我校马院对分教学实施情况,并聚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导论部分进行了完整、真实的对分教学展示。整个云培训以在线对分(Online PAD)模式进行,包括讲授、独学、讨论、答疑四个阶段。在随后的实训和答疑环节,朱白薇还和其他教师、学员们一同探讨了思政课运用对分教学实践的疑问和困难。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立刻在自己的课堂上着手运用对分教学这一新颖的教学组织范式。

据悉,本次“思政对分工作坊”有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山西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中北大学等多所院校的三十多位思政课教师参加,大家齐聚云端就思政课对分教学实践进行小班精品研修。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在国内同行中的影响,“朱白薇名师工作室”也将以此次研修活动所取得的最新经验为基础进一步深化我校对分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思政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