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线上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战略性胜利之际,我院线上教学案例评选活动也于日前圆满结束,这是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举办的一项重要教学评比活动。活动历时近三个月,取得良好成效。

自三月初线上教学正式开展以来,我院老师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了大量的教学改革创新探索尝试。为更好地推进线上教学,总结、展示和表彰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改革创新亮点,共享互鉴典型经验做法,扎实推动名师工作室和“一师一品”教学改革创建项目建设,我院特别策划了此次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学院《关于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共征集到线上教学案例16份。学院邀请和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匿名评选,最终,何建娥老师报送的教学案例《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得与失》和粟莉老师报送的教学案例《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获评一等奖,武春丽、曾萍、李福建等三位老师报送的教学案例获评二等奖,易龙、潘华、宋海洋、刘玖玲、李雪如等五位老师报送的教学案例获评三等奖,曾长隽、董扬、丘艳娟、吴晓斐、汤小静、李皓等六位老师报送的教学案例获评优秀奖。

此次线上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评选活动,我院老师线上教学活动开展的经验实现了相互间有效交流共享,新老教师与时俱进,勤于钻研,对教学工作的精益求精、你追我赶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