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参与协办的“岭南首届中国抗疫精神论坛”在东莞松山湖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28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精神文明学会承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东社会学学会、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家单位共同协办的“岭南首届中国抗疫精神论坛”在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成功举办。作为全国首个“中国抗疫精神论坛”,本次论坛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现任广东省精神文明学会会长吕志教授主持,共有来自省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日报、东莞日报、东莞电视台等媒体代表约130人出席,共话如何进一步阐释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中国抗疫精神,提升疫情防控的精神战斗力,助建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家园。

作为协办单位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教授、医药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精神文明学会秘书长张居永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葛陈荣副教授、曾长隽博士、刘玖玲博士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撰写论文,以文与会,向本次论坛提交了近10篇论文。刘小龙、李皓、何建娥合作撰写提交的论文《人民至上:中国抗役斗争的时代内涵和价值遵循》、我校远志书院辅导员梁清光和张居永合作撰写提交的论文《基于中国抗疫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策略研究》入选会议论文集并分别获得了征文评选一等奖和二等奖,并作大会发言,曾长隽博士提交的论文《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增进人们健康福祉》、汤小静提交的论文《全球抗疫的教育反思》、勾瑞波博士提交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过硬执政本领》等多篇论文也成功入选即将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中国抗疫精神论》。

通过共同协办、积极参与本次论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风采和学术水准,提升了我院和我校在省内同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有效锻炼了我院青年教师,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