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兼职思政课教师试讲及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和《广东药科大学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推动我校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把好思政课兼职教师入口关和质量关,指导帮助思政课兼职教师提高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8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A1-202课室组织开展了新进兼职教师试讲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意向受聘成为兼职思政课教师的部分校内党政干部和辅导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组成人员,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张居永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试讲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首先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宇涛、发展规划和法规处副处长陈麦秋、学校两办文秘科谢圣婷、中药学院学生办张轩辉、护理学院学生办邹燕芳、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刘志挺等6名兼职思政课教师申请人依次完成10分钟的现场授课。其次,在每位兼职思政课教师申请人完成试讲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副院长崔占龙、副院长张居永以及教学委员会委员结合自身多年思政课教育教学经验进行点评,在现场展开深度教学经验交流。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度总结和精彩点评。各位兼职思政课教师申请人听取评委点评指导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本次试讲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为他们进行授课风采展示和锻炼学习提供了宝贵学习机会和有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