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教学楼B1-31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小龙主持会议。

会上,刘小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重点从全面把握发展新阶段、全面推进新发展理念、全面形成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建设新征程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他特别强调,全会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要建成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多个目标与医药院校的思政教师密切相关,既令人深受鼓舞,更感使命在肩。

刘小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思政课教师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他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体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学习全会精神的宣讲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各门课程要结合自身特点,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掌握全会精神融入课程的内容、方法与路径,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宣讲好全会精神。三是要从理论自觉提升到信仰坚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等国家发展战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教师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热烈讨论,均表示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把全会精神及时体现在教学中、融入课堂、融入授课教案和讲稿,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