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朱白薇老师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下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1〕157号),我院朱白薇老师申报的“‘圈层化’视域下高校思政课引导大学生精神追求的多维解析”入选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

据悉,实施“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是教育部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3到5年的努力,培养一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功底扎实、善于联系实际,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中青年教学领军人物和学术带头人。教育部将对入选的教师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任务项目形式予以资助。此次全国共有40个项目被确定为2021年度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立项项目。此次成功立项是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成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持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