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水平,11月19日至21日,学校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做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授旗,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带班学习,全校思政课教师30多人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班的学习。

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动员会,刘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研讨班是学校大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从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本次研讨班学习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担当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他强调,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学风,确保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要学以致用,积极思考新形势下办好思政课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通过集中研讨实现新的提高。



19日至21日专题研讨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研讨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托韶关丰富的红色资源,把专题教学、现场体验和兄弟院校经验交流有机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多种教育手段,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中共安排专题教学1场、现场教学3场、经验交流1场。

在专题教学环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胡文涛教授作了专题讲座,为党员们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乐昌重走红军长征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小龙院长现场讲微党课,给6位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回忆当初入党心路历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学员们在南雄梅岭听取了关于陈毅同志与南方三年游击战的微党课,重温《梅岭三章》,徒步梅关古驿道,亲身体验当年红军艰难困苦的岁月。通过实践体验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学员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经验交流环节,学员们与韶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思政金课打造等多个方面研讨各自的经验做法。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思想认识和系统把握,进一步增强上好思政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参加培训的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今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通过思政课主渠道不断坚定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持续增强他们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力量,确保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1B4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