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上午,在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部署和动员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居永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小龙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院的主要工作,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深刻分析了当前思政课教学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通报了上学期违反教学规定的相关事件,并开展了警示教育。刘小龙强调,全体教师要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的定位,始终以更高标准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方面从严要求。要善于把政治性与学理性统一起来,站稳讲台。各教研室要严格执行教学制度,实行教学督导听课全覆盖,充分发挥教研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集体备课制度,更好开展教研活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及时约谈、提醒教学不认真的教师,督促全体教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潜心教研、认真教学。

副院长张居永围绕开学教学检查、党史选修课的开设、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安排、教学质量提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校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思政课教学顺利开展。

副院长崔占龙就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的申报工作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他还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关于加强科研诚信的有关规定,强调要把科研诚信摆在突出位置,在课题申报工作深化宣传引导,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要以课题申报为抓手,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来校指导等方式提高申报质量,促进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会议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全体教师参加了消防安全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