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丽教授、广州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钊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教学、研究宣传、青年教师成长、人才培养等问题。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举办,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小龙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及青年骨干教师参加。

任映红、王晓丽、谭钊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高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科研支撑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刘小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办好思政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聚焦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等方面抓好抓实。全体教师要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基地。

据悉,本次座谈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第二场,会议认真研讨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提出了加强马克思主义主义理论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