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赴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增进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6月2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与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以及青年教师代表一行11人赴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副院长谢传仓、曾楠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任映红对刘小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谢传仓教授从六个方面梳理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曾楠教授强调,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教学改革,一方面重视医药融合、健全协同发展机制,以思政课为主体,将常规课程的讲授与“名医名师进课堂”相融合,体现医科大学特色;另一方面以“大思政”的视野与格局率先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凝聚全校骨干力量,强强联合,打造金课。各教研室主任也分别从“课程案例设置”“思政课教学改革”“混合式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成果介绍,指出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面已有深入探索,尤其是以翻转课堂为理念的混合式教学方法,让思政课真正活跃起来,成效显著,深受学生欢迎。

随后,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刘小龙主要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思政课教学改革、科研平台搭建、育人工作实效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双方还就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学术科研与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加强两院之间合作共建,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建议,得到两院领导的积极肯定。

本次调研学习反响热烈、成效显著,对于新形势下更好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制定未来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持续夯实发展基础,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和职责,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本次交流的成果与经验落实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切实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