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初心不改,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暨家风家训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传承弘扬师道精神,激发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在二楼会议室为2022年退休教师刘海鸥教授举办荣休仪式。全院教师共聚一堂、其乐融融,忆往昔峥嵘岁月,叙马院师道精神。仪式由副院长张居永教授主持。

张居永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刘海鸥教授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到我校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至今已经十五年。这十五年,是他坚守思政课教师本分、兢兢业业搞好教学工作的十五年,是他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热心服务马院建设发展的十五年,是他对同事温柔以待、给同事们带来更多欢乐的十五年。他代表学院对刘海鸥教授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祝福。

刘伟老师、曾萍老师和许素英老师等作为同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刘海鸥教授的敬意与祝福。全体教师共同观看电子相册,一串串笑声鲜活有力,一幕幕场景真实生动,一声声祝福满蕴情感。随后,学院向荣休教师刘海鸥教授献花并送上指纹树纪念品。刘海鸥教授在仪式中深情回顾自己在我校从教十五年来的心路历程。他感谢党组织的教育和学院提供的平台,感谢同事之间的相互帮助与支持。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在教学、科研以及传帮带中发挥余热!最后,全体教师共照全家福并同赴余荫山房进行“廉洁家风流芳岭南,家国同构美好传承”为主题的家风家训廉政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每年定期为老教师举办荣休仪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旨在加强新老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及情感联系,营造良好的人文关怀氛围,共建和谐奋进的马院共同体,着力打造着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