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积极引导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快速成长,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座谈会由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小龙主持,全院青年教师参加。

会上,2022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张衡、李慧、施娜以及青年教师代表李贝贝、刘玖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科研、职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践行广药大精神,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投身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副院长张居永积极回应了青年教师面临的困惑和问题,鼓励青年教师在磨砺中快速成长。他指出,作为一名新老师,要多听老教师的课,从中学习教学经验和方法,不断磨砺自身本领,快速站稳讲台。要关心和爱护学生,积极回应和正确引导学生的疑惑,作学生的引路人。刘小龙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新教师首先要站稳讲台,其次要以科研做有力支撑,教学科研齐互动。讲课时要注意方法得当,课堂上旗帜鲜明讲政治,注意老师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做到以理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