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居永主持,全院教师以线下为主体、线上为辅助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院高度重视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开展。会上,全院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并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认真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师德师风考核规定、正反典型案例等内容,会议提出要对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会上,张居永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思践悟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学习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确保落实,强化研究阐释,提升思政课教师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平。

会上,副院长崔占龙传达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和《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并对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他强调,要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形势任务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丰富教育载体,综合运用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征文、用好线上资源等方式,抓重点、强作风、稳落实,使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着,张居永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对全体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咬定学习不放松”,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不停歇的学习者。坚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抓实干,不断推进;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思政课教师的教育责任与特殊使命,以优良师德师风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定引领者;三是要严守工作规范,做有情怀的好老师,以实际行动有序推进师德建设和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就思想意识形态建设方面的工作做了专题学习,并对学院安全生产及近期其他各项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