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开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居永教授以《如何正确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在专题党课中,张居永结合自身学习感悟、教学实践体会、思政课教师职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以及对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科研、宣讲中的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要求,要全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载体,筑牢理论根基。要聚焦现实问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念、新论断、新思想,并准确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要加强理论研究探索,守住育人根本,持续深入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与教学水平。要创新教学形式,自信自强进行“大思政课”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座谈会的精神。张居永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方法、找准切口,统筹推进、严抓落实,夯实“三进”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