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科研论文写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水平和项目申报质量,12月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药人文研究中心)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唐爱军教授作辅导报告。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校长翟理祥出席会议,全校70余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主持。

唐爱军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科研论文写作”的主题,结合个人多年来潜心学术研究的实践经验畅谈了心得体会。他强调,学术水平的提升应注重积累,从培养良好的写作与科研习惯做起。一要找准研究方向,将本单位的工作要求、本科研部门的基本情况以及个人学术兴趣更好地结合起来,既要有长期研究方向,也要有短期研究目标;二要突破写作发表的瓶颈,尤其是要克服怕写、轻写心态,带着学科意识进行学术研究,形成个人写作风格;三要持续激活学术动力,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研讨,广泛了解前沿学术信息,善于拓展学术研究思路,增加学术研究的正向激励。专题报告结束后,唐爱军还与我校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对我校教师准备申报的材料进行了逐一点评。他从选题方向、论证思路、研究方法、呈现方式以及参考文献等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翟理祥对唐爱军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此次专题讲座对于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医药人文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筑牢理论根基、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取得质的提升,为创建高水平药科大学发光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