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会议精神,3月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小龙传达了广东药科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对2022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明确奋斗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战略,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学院副院长张居永、崔占龙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别对新学期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在课堂教学中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吃透吃准2023年新版教材;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活动,推进教学质量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推动产出高质量成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会上印发了《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10条》(讨论稿),从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服务保障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及具体任务。参会教师围绕“马院高质量发展10条”展开热烈了研讨,各教研室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所涉及的重点问题进行分组讨论会,形成会议纪要。此次会议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全面分析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明确了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吹响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