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坚持交流互鉴、以赛促教——我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健康快速成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2日上午在教学楼C414智慧课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来自学院7个教研室的18名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彩的现场讲授,展现了思政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端正的教学态度。

1B934


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次大赛评委组由外校专家、学校教学督导以及学院领导等共同组成,对照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竞赛评价标准对参赛青年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并拟推荐总分排名前3位的选手作为候选人参加2024年度广东药科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19518


在教学比赛过程中,外校专家黄漫、何艳玲、吴玲和学校教学督导张德兴、学院副院长邹欣星等分别针对参赛青年教师的比赛选题、内容设计、组织环节、教学风格等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精彩独到且颇具指导性的点评得到了参赛教师的高度认同和共鸣。在场青年教师们一致表示,此次教学比赛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接下来大家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精心备课、认真磨课,提升讲课水平,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课比天大、质量先行”的教学理念,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工作、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以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双导师制、“名师与青年教师”同上一门课等制度,持续推动思政课堂教学质量水平提升。此次比赛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以赛促教,通过对青年教师在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教学中思想性、规范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的锤炼,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