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集体备课会暨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专业技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精湛、教学效果优良的专业教师队伍,确保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教学质量。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C区414智慧课室举办集体备课会暨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主持,副院长张居永、邹欣星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参加。

CC72

现场展示环节,各教研室老师精神饱满、讲授生动、风格突出,以清晰的思路、充实的内容、多元化的教学形式将思想引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提升融入思政课程教学中进行展示。在教学展示环节还设计了精彩的同行点评互动活动,每一堂课进行教学内容展示后,担任同一门课程的任课教师都进行了极富创见的同行点评。

在为本次集体备课会暨青年教师教学沙龙做总结时刘小龙强调,本次活动中各位老师精彩的教学展示,很好地呈现了我院教师深厚的知识储备,出色的教学能力。但在课程设计中教学重点的凝练突出,教学过程中价值目标和情感目标的融入实现,以及智慧化教学方法手段的运用等方面,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大家再接再励,努力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提质增效致力于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6D9A

本次活动中各位老师展示的教学内容,都是各教研室教学团队前期精心打磨、集体智慧的结晶,精彩的现场展示和点评互动,进一步深化了教研室“磨课”的成效,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和互相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教师间的互鉴互学,有力促进了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强内涵、促特色,持续有效地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