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中药学院党委共同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院、中药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共同举办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国祚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院、中药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廖新权出席会议,两个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居永主持。

张国祚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特质三个方面切入,就如何树立系统观念,坚持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坚持守正创新,在真学真懂真用中学习、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出了深刻阐释。并与参会党员教师就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与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的融合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两个学院党员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深邃的思想启迪和多元的理论视角。

辅导报告结束后,廖新权感谢张国祚视野宏阔、脉络清晰、分析深刻的精彩授课,并表示将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宣传教育方面下功夫,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共建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院、中药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在党建资源的互助共享中,进一步强化了双方党建引领、共建互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劲动能,增强了两个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促进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共建共赢,对推动学校打造“党建引领、课程主导、文化浸润、先锋示范、实践锻炼”思政工作品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