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的通知。1月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的主要内容。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居永主持,副院长邹欣星和全体学院教师参加。

张居永重点从心有大我,坚定政治立场;至诚报国,铸牢理想信念;言为士则,厚植家国情怀;行为世范,涵养道德情操;启智润心,潜心教育教学;因材施教,提升育人智慧;勤学笃行,弘扬优良学风;求是创新,砥砺躬耕态度;乐教爱生,展现高尚人格;甘于奉献,葆有仁爱之心;胸怀天下,拓展宽广视野;以文化人,坚定弘道追求等十二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在学习体验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高度认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将严格规范自身职业行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