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根据学校党委和教务处统一部署,我院积极落实了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精神,及时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全体教师自开学以来,做到了居家在岗,学生做到居家在学,切实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线上教学工作自3月2里正式开展以来,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了各种创新探索。为更好地推进线上教学,表彰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改革创新亮点,共享互鉴典型经验做法,扎实推动名师工作室和“一师一品”教学改革创建项目建设,现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期待我院各位教师踊跃参加。

一、申报范围

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具有良好实践基础的课程(含必修课、选修课)均可申报。申报主体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编教师。本次暂不接受教学团队申报。

二、撰写要求

线上教学案例应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各项教学要求开展设计撰写。

1.案例标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教学改革,体现课程特色,高度概括凝练。

2.案例背景:简要介绍课程性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体系、学生特点与教学条件、教学改革创新探索等。

3.教学设计:基于教学目标和学情分析,从学习资源呈现、教学策略等方面阐述课程设计思路,并描述学生在课程结束后应该达到的知识和能力收获。

4.特色与创新:课前、课中、课后等环节描述课程设计的新颖独特之处,突显课程的学术深度,例如主题答疑、作业和问题的设计与实施,以及如何实现课程质量控制的真实情境等。

5.篇幅要求:线上教学案例的篇幅控制在2500字以内,可配3-5幅图片加以介绍说明。申报教学案例以word格式文件提交,统一命名方式为“xx课程优秀在线案例申报+主讲教师”。(格式见附件)

三、提交时间及方式

以教研室为单位广泛发动,积极动员,遴选推荐,除特殊情况外,要求2018年以来新引进教师和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员参加本次活动,每个教研室于2020年4月20日前遴选推荐3篇以上线上教学案例发至刘玖玲邮箱:38022369@qq.com。

学院将组织教学委员会委员、院外专家对线上教学案例进行评选,设置优秀线上教学案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推送参加校级以上有关评选活动。

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