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社科部刘小龙老师入选首批“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选拔工作结果公布,我院社科部副教授刘小龙入选首批“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这是广东省委宣传部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宣传思想文化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精神,培养我省高水平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的培养周期为三年,以“理论粤军”项目方式一次性资助经费20万元。全省共有20人入选首批“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将接受年度考核,并需要在省级和中央级党报党刊发表一定数量的理论文章,参加一定场次的广东省各级党委宣传部组织的理论宣讲工作。

刘小龙老师自2006年到我院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广东省第一届“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第一届粤桂琼“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扩大了我院在省内外思想政治领域的影响,为我院挣得了较大荣誉;多次应邀在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讲授公开示范课,得到专家、同行和学生的高度认可。他同时坚持以科研促教学,目前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省厅级课题3项,在CSSCI等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

近年来,我院加大了对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出台一系列有力举措鼓励青年教师骨干成长,刘小龙老师是我校第六届校级“千百十培养”对象,获得我院2013-2014年度公派留学资格,2014年至2015年到美国肯塔基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

人文社科部

201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