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课题及成果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教师:

为进一步推动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推出一批代表我校水平、在省内外高校中具有评优评奖竞争实力的高质量微课资源,经我部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拟面向全体教师立项资助一批微课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与形式

依据目前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等六门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或“大学语文”限选课中的某一知识点,以课堂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的形式开展教学设计,编写教案,制作完成一个20分钟左右时长的微课视频。

二、立项资助与评选

本次微课课题设置面向全体教师和全部课程,拟立项资助15项课题,除公共艺术教研室外,其他5个教研室每个重点立项资助1项,每项资助额度2500元,其余10个项目由全体教师自由申报,每项资助额度1500元。课题完成后我部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并在此基础上评选优秀微课成果,给予适当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省厅和国家相关成果奖评选。

三、时间及要求

请各位有意向的教师于5月30日前向部门办公室许素英老师提交《2015年广东药学院人文社科部微课课题申请书》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式一份,过时不候;6月20日前完成评审立项;12月31日前由部门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微课视频进行评审、评奖和推荐。

附件:2015年广东药学院人文社科部微课课题申报书。

广东药学院人文社科部

2015.4.15

 关于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课题及成果评选的通知(2015.4.1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