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晟书记参加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在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伟成、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祺源的陪同下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小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小龙首先汇报了组织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报告。随后,班子成员刘小龙、张居永和崔占龙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要求,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次开展了深入的个人检视剖析。在互相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彼此在工作上、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其他党员也纷纷对支委工作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刘晟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担当作为的姿态落实学校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部署,都具有重要意义。

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学习教育全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入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健康,会议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切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等五个方面目标,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好制度落实,构建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针对如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他指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是广大党员教师的共同职责,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的特殊使命。马院教师是否有使命意识、担当意识,直接决定了我们这支队伍作用的发挥和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效。为此,直属马院党支部要大力加强三方面的工作:

一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和国家理论、路线、方略的深刻内涵,在立德树人工作中融会贯通。要自觉摒弃分散主义、自由主义、个人主义和精致利己主义等错误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团结带领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坚持“八个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三要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强化政治担当。学院班子要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

刘晟书记全程参与、悉心指导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民主(组织)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履行学校党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行动体现,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抓实、抓牢、抓细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