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在二楼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了本次大会直播。

直播结束后,支部立即召开会议,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居永主持会议。现场党员代表依次发言,教研室主任代表、支部委员代表、老教师代表和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分享对大会报告的学习心得,共同交流学习感悟。张居永在总结发言时要求,思政课教师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走在前、作表率,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加强理论研究宣传阐释,抓好理论宣讲团的各项工作,共建师生理论宣讲团;要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